chaumet

【魏白】寻龙

*CP:魏保安 x 白小爷

*这一对真的是我心里的白月光,一直不敢动笔写,希望不会太难看

*大量私设以及bug注意,可能还有点长。

*依旧不上升~

前提:

因为魏保安其实是复活的将军,所以在这篇文里我基本上是以魏将军代称的。希望不会让大家串戏到隔壁狄仁白剧组(。

这是个魔幻作品。嗯。


---正文分割线---


我放下过万千星辰,放不下你。



血液的流失速度比白小爷预计的要快。


他躺在石室坚硬的地板上,感觉呼吸越来越费劲。眼镜早不知道掉到了哪里,模糊的视线中白小爷看到一个身影似乎在向自己靠近。意识已经开始涣散的白小爷突然想起了自己没能见上最后一面的母亲。


白小爷从来没想到自己还能有再见到魏保安的那一天。

没错,活生生的魏保安。


在抓到杀死馆长的凶手后,众人对于魏保安的处置产生了不小的分歧。来自蒙古的牧羊女不仅坚决反对把复生的将军交给警方,还声称要带人回到故乡。而一心找寻母亲失踪真相的白小爷并没有等众人做出决定就早早返回了北京。在他看来,不管怎么样母亲已经不在了,就算用那个保安一命抵一命,也换不回自己的母亲。


而几个月后,在跟着教授以及四位同班同学去内蒙考察的时候,白小爷万万没想到教授联系的当地向导不是别人,正是应该已经回到蒙古的欧神秘。因此,他也不出所料的在他们落脚休息的县城招待所里见到了跟欧神秘同行的魏保安。

不,确切的说应该是魏将军。


脱去了一身保安制服的男人在这个县城唯一比较正规的招待所里,跟他曾经的守陵人一起干起了类似向导的工作。这个人烟稀少的小县城一来没有什么风景名胜,二是并非交通要塞,所以能在这里来往的人除了风俗考察的学者就是那些下地倒斗之人。


白小爷的教授根据手头的文献资料和调查考据,推测在这个县城东面可能会有蒙古国某位长公主的陵墓。而之所以带上几个学生就匆忙赶来,也是因为教授听闻似乎有些盗墓者也盯上了这里,所以想抢在盗墓团伙之前完成古墓定位和前期发掘。


跟着老师同学一起踏上旅途的白小爷本来还是满心期待的,但是在与“熟人”的先后两次相遇后,尴尬的气氛让白小爷的同学都意识到了不对劲。于是在某天晚饭的时候,趁着教授回屋研究资料,几个年轻人在招待所的餐厅里围着白小爷问起了各种八卦。

“小白,没想到你还认识这样的大美女呐?”

“你小子可以啊,藏得够深啊!”

“哎哎,也给我们讲讲那个魏先生啊,我都没接触过少数民族!”

“对啊对啊,我觉得他气质好独特欸~”

“而且他们俩是不是……有点什么啊?”

……


看着面前四张八卦之情熊熊燃烧的面孔,白小爷真的很想一个白眼翻到后脑勺,我怎么说,给你们讲个穿越八百年的故事吗?!而正当白小爷准备开口糊弄过去的时候,突然被熟悉的声音打断了,“这么晚了,你们还没休息啊?聊什么呢?”


五个年轻人齐刷刷扭头看向餐厅大门,看见魏先生跟欧小姐带着饭盒走了进来。这下,轮到白小爷的同学们欲言又止了。可本来想抓住机会,赶紧让这段翻篇的白小爷还没来得及张嘴,就听到坐在对面的女同学开口说:“我们在问小白你们是怎么认识的。魏先生,欧小姐给我们讲讲呗!”


苍了天了。

一口气没喘上来的白小爷,猛地抬头就向坐在隔壁餐桌的两人望去。但出乎意料的是,那两个人完全没有慌张的样子,魏将军甚至还轻轻向白小爷笑了一下。然后,白小爷就听两个人一唱一和的讲了一个跟自己经历过的版本完全不一样的故事,不仅生动形象而且严丝合缝滴水不漏。


想来也是,那种穿越的故事说出去也没人信。

更不要说还牵连上命案。


在经过了那晚的八卦夜谈后,白小爷的那几个同学跟这两位向导的关系又更近了一步。毕竟在这穷乡僻壤的地方,多一些聊得来的朋友总归是件好事,而且这俩人似乎对蒙古国的历史也颇为了解,跟这些学历史的年轻人一旦打开了话匣子就更停不下来。而白小爷跟这两位“熟人”之间的隔阂也似乎在日常频繁的接触中逐渐消融。


在墓址考察工作基本完成时候,正巧赶上了蒙古族的马奶节。似乎是受节日氛围的影响,这个人丁并不兴旺的小县城也一下热闹了起来。而这些从小生活在大城市的年轻人们也着实兴奋不已。教授看着面前这几个跃跃欲试的孩子,决定放他们两天假,自己刚好去联系一下后续的古墓发掘事宜。


白小爷慢慢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的同学们已经横七竖八的躺了一地。草原上的牧民太热情,吃的喝的全招呼上,而从来没体验过这种民族风情的小年轻们也甩开膀子,来者不拒。就连平时斯斯文文的女同学都围着篝火跟魏将军跳了好几支舞。啃着羊腿的白小爷默默看着那几个不知死活的毛头小子去跟欧神秘喝酒,心说你们今天要是不横着出去我跟你们姓。


从地上坐起来的白小爷本来打算去洗把脸,结果在往洗手间走的路上,突然听到窗外传来悠扬的蒙古调子。顺着琴声爬上招待所的天台,白小爷就看到了盘腿坐在地上吹口琴的魏将军。


听到身后动静的魏将军看着来人这一副晃晃悠悠的样子,就知道酒劲还没过去。刚想起身把人扶回屋里,就看到白小爷一屁股坐到自己身边,口齿不太清楚的说:“这什么调子,怪好听的。”

“……穿这么少还是回屋呆着吧,夜里凉。”

“你怎么不吹了?继续啊。”

“……”

眼见着对话进行不下去了,魏将军本想先把人弄回屋,可谁知道喝醉的白小爷劲却不小,一边坐在地上跟自己推搡,一边嚷嚷着要听刚刚的蒙古调子。实在是没招的魏将军,轻轻叹了口气接着吹。


热闹了一天的小县城逐渐入睡,婉转的曲调也偷偷跟着月光走上了长长的归途。而只身一人从漫长时光中被唤醒的魏将军,他既回不到过去,也走不进未来。


只能在此时此刻,吹一段记忆中的小调。

却没有人能与他回应。

像深海中孤独的鱼,若不燃烧自己,就只有漆黑一片。


白小爷双手抱着自己的膝盖,听着耳边陌生的琴声突然想起了当时在博物馆里的场景。

那会他刚刚知道母亲失踪的真相,头脑一热就要上去跟魏保安拼命。结果还是何小哥跟撒干事两个人生生把他拦住,左一言右一语的说了不少话,可那会白小爷哪里听的进去,他就一边被两人按着,一边狠狠盯着当时被欧神秘护在身后的魏保安。


看不出表情的魏保安,冷冷的视线像是坚硬的铁器,直直的撞进白小爷眼底。那种不近人情的疏离感让白小爷有了那么一瞬间的错觉,好像这个男人并不是在看着自己,而是透过自己看向了身后某个更遥远的点。


白小爷是被街道上热闹的吆喝声吵醒的,他从床上坐起来环顾四周才发现不是在自己的房间。正当白小爷用依旧不太清醒的大脑在努力回想断片前的场景时,魏将军推门进来了。看着顶着鸟窝头坐在床上的小青年,魏将军抓了把解酒糖塞到对方手里,笑着说:“你们这帮小朋友也是可以。马奶酒虽然是用马奶做的,但那好歹也是酒。真当牛奶喝啊你们。”


看着白小爷还是一副没缓过劲的样子,魏将军继续说:“本来昨天想送你回你们同学那屋的,但他们躺了一地我都没法下脚,就先带你回我这儿了。”发现床上这位北京小爷仍旧一脸迷茫,魏将军估计对方怕也是不记得昨天晚上酒劲上头的样子了。不让背不让抱,扶一下都把自己推出老远。要不是看着人已经站不住了,他也不能扛起人就往屋里跑。


反正,最后回到屋里安顿好了,俩人都累得够呛。


吃了两颗解酒糖慢慢清醒一点白小爷在听完对方的话后,哦了一声就想回自己屋接着睡。可下床刚站好,步子还没迈开,双腿一软就往地下倒。眼疾手快的魏将军伸手把人捞住后,一边扶着白小爷往床上坐一边揶揄道:“可快消停会儿吧。等你们教授下午回来,看到你们这样不得气死。”

“啥!教授下午就回来了???你怎么不早说啊!!!”白小爷的酒劲这下彻底醒了。


古墓前期的挖掘工作进行的十分顺利。虽然还没有找到主墓,但已经出土的不少陪葬品都暗示墓主人的身份绝对非同一般。几个年轻人跟着教授也是干劲十足,但即便是经历过魔幻案件的白小爷也没想到在这次的考古工作中,自己还能遇到超自然事件。


当脚下的土地开始摇晃的时候,努力想要站稳的白小爷在彻底失去意识前只听见了自己身边女同学的惊声尖叫。


白小爷醒来时发现自己身处一间幽暗的石室。他坐在一把石椅上,虽然没有任何捆缚的东西,但全身却动弹不得。若不是先前亲身经历过血祭复活的事件,白小爷大概会觉得自己仍是一个坚定的唯物主义者。而就在白小爷以为自己可能会困在这把石椅上直至化作一副枯骨的时候,他听到从自己身后传来了铃铛的声响。

“不要着急,很快就会结束的。”伴随着没有感情的女声响起,白小爷看到了一位脸部涂满油彩的女人走到自己面前,她身上的衣着样式繁复,但却没有了鲜艳的色彩,脖颈上挂着层叠的首饰。刚刚的铃铛声原来就是那些金属因她的走动而发出的碰撞声。

“我的同学呢?你把他们怎么了?”

“别担心,你马上就能见到他们了。”

只见那个女人轻轻抬起手,一条黑色的小蛇便顺着白小爷的胳膊爬上了他的肩膀,对着他的脖颈嘶嘶的吐着信子。无处可躲的白小爷几乎是任命般的闭上了眼睛,然后他就听到熟悉的声音:

“你不应该把这些无辜的人牵连进来,大祭司。”

“那件铠甲被带走的时候我就知道我们总有一天会见面的。我的将军。”

瞬间睁开双眼的白小爷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腰侧挂着一柄短刀的魏将军慢慢走向那个被称为大祭司的女人。

“我知道你想做什么的。但一切都过去了,这不是我们的时代。”

“想不到曾经征战南北的将军也能说出如此窝囊的话。若他们的血肉能将真正的大汗带回来,那一切都是值得的!”

被称作大祭司的女人语气突然激动了起来,她转头盯着白小爷,布满油彩的脸庞也随着语气的变化慢慢狰狞了起来:“血统最纯正的后裔,这才是他真正的价值所在!”

“你放了他。”

“将军!这是迎回大汗唯一的办法了!难道你就不想重建帝国昔日的辉煌吗!”

“你放了他。或者用我来换他。”

“哼,果然从黄土中爬出来的那一刻我就应该想到的。我们唯一的将军怕是早已战死疆场了。”

看着逐渐向自己靠近的大祭司,白小爷觉得自己的五脏六腑都被一股力量拧到了一起。他全身动弹不得,想要呕吐的感觉越来越强烈,而就在他准备彻底放弃抵抗的时候,白小爷看到原本站在离大祭司不远处的魏将军突然抽出腰间的短刀,从背后刺进了大祭司的身体。


白小爷几乎是瞬间感觉到困住自己的力量消失了,可是还没等他起身就被一股更强大的力量撞上了石室的墙壁。摔到地上的白小爷发现整个空间都在剧烈的扭曲,他不知道同处在这个石室中的另外两人到底怎么样了,他蜷缩在地上,感觉如同潮水般的力量将自己逐渐淹没。


等白小爷的手脚恢复知觉的时候,他发现自己仍然还在刚刚的石室之中。只不过自己坐过的石椅和大祭司已经消失不见,只有靠坐在石室一角的魏将军,低着头看不清表情。几乎是手脚并用的爬到对方身边,白小爷发现身上并无明显外伤的魏将军气息却越来越弱。意识这一点后,白小爷一下子慌了神。他用手去拍魏将军的脸颊,然后扶着对方的肩膀想要将人叫醒。可能连白小爷自己都没有发现,他喊对方名字的时候已经隐约带上了哭腔。


魏将军醒过来的时候,看到了靠在自己肩膀上似乎是已经睡着的白小爷。本来想调整一下姿势让对方能靠的稍微舒服点,可没想到他刚动了下肩膀,原本合着眼的小青年像被踩到尾巴的猫一样瞬间弹了起来。

“你醒了!怎么样,有没有哪不舒服?哪疼吗?感觉怎么样?”噼里啪啦一口气问完的白小爷,神情紧张的盯着对方,好像生怕对方说出来点什么。

“额……其实还好。倒是你,没事吧?”魏将军看着眼前的白小爷,突然想起来对方也只是书还没念完的小孩。


大概是没想到对方会问起自己的情况,白小爷突然一下子接不上话了。空荡的石室里安静的能听见两个人彼此的呼吸声。


“你为什么要救我?”白小爷没有回答魏将军的问题,而是问出了自己心中所想。其实刚刚从魏将军和大祭司的对话中,他也能听出一些意思,如果真的能用自己的命换回大汗的复生,他不懂为何已经成功复活的魏将军会拒绝。

“哪有那么多为什么。”听到这个问题魏将军突然笑了一下,“如果硬要找个理由,于情于理我都不能把你扔那啊。于理,你可是大汗的后裔,我是大汗的守卫,要真搁我那时候,我怕不是还要尊称你一声世子。于情,之前你母亲……”

话还没说完,魏将军突然捂着胸口倒了下去,吓得白小爷立马扑到人跟前,抓着对方的手腕哆嗦着说:“好好好,我不问为什么了。但是你答应我,千万不能死啊!你想一想,想一想,你是不是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做过,你怎么能死在这里呢?比如,比如,你这种从小长在马背上的人是不是没有去过江南?你坚持一下。我,我,我会想办法把咱俩一起救出去的。你别死啊,等我们出去了,我带你去水乡,带你去看你没见过的景色。你答应我,不要死。算我求你了。”


魏将军一生戎马,生死于他早已看淡。

不管是曾经还是现在。

被甄馆长复活的每一日都像是在梦中,他的人生已经变成了书中的一个个墨字,大汗和帝国曾经的辉煌也成了博物馆里展出的一件件珍宝。这个时代早已不需要他了,他像是走丢的孩子,无家可归亦无路可退。


好在他的守陵人即便是在凶案发生后,仍无条件的选择相信他,和他一起在内蒙这个偏远的县城落了脚,带着全新的身份和完美编造的故事。他跟着淳朴的牧民一起生活,学着去融入其中,却始终觉得心里空落落的。他在那家县城招待所的天台上看过无数次星斗,也吹过无数遍那支蒙古调子。


好像这偌大的天地间,与他一样来自过去的,只有那漫天星辰和记忆中的小调。


在县城的日子里,魏将军还是会时不时想起博物馆的案子。他其实知道博物馆的撒干事跟何小哥似乎还与自己的守陵人有书信上的往来,但也没有过多询问细节。他只是偶尔在放空的时候,会想起来那位大汗的后裔。


魏将军承认自己惦念那个孩子。

不仅仅是因为小孩母亲悲惨的遭遇与自己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更重要的还是因为那个孩子身上流淌着大汗光荣的血脉。就像他曾穷尽一生追随大汗的步伐,而出现在他面前的这个大汗后裔似乎就是维系他与无数过往之间仅存的脆弱纽带。

他偏执的认为,那个孩子几乎是在他来到这个时代后,命运奖励给他唯一的安慰。


不过,魏将军真的没有想到大汗的后裔会是个乳臭未干的小孩,弱气的书生模样不及当年大汗万分之一的风采神韵。倒是得知母亲被害的真相后,那恶狠狠的样子让魏将军想起自己曾养过的一只幼狼。


爪牙不够锋利,却目光灼灼。


而现在,他的幼狼把自己护在身后,面对着身受重伤却已经疯狂的大祭司,做好了随时上去跟对方拼命的准备。魏将军想让白小爷快跑,因为在他心里,自己和大祭司都是曾经深埋黄土之人,而白小爷不是,他还年轻,他还有大好的年华没有享受,不应该跟他们俩一起结束在这间石室中。


魏将军觉得自己的身体已经不听使唤了,于是在慢慢挣扎着向已经缠斗在一起的两人靠近,却只来得及看到大祭司将白小爷按倒在地,然后用利刃刺进对方的腰腹并划开了手腕处的动脉。


随着血液流淌到地板上,整个石室都剧烈的晃动了起来。魏将军跪在白小爷身边,一边伸手握住不断流血的手腕,一边让对方靠在自己怀里。而知道自己气数将尽的大祭司,看着自己逐渐消亡的躯体对魏将军笑着说:“将军,我们还会再见面的。”


欧神秘冲入石室的时候,魏将军突然如释重负的松了一口气。他抱着气息垂危的白小爷,看着那个往常清清冷冷的姑娘此刻泣不成声的样子,魏将军笑着安慰她:“真的很谢谢你守了我那么久。不过,我有我应该回到的地方,你们也有属于你们地方。现在我只有一件事,拜托你,让他活下去。”


魏将军把白小爷交给欧神秘的时候,感觉到牵着自己袖口的力量消失了。


如果不是手腕上那道伤疤,白小爷一直觉得自己是躺在医院里做了半个月的梦。关于那次考古事故的官方说法是,他们在现场发掘的过程中遇到了地震,地基塌陷,而他成为了唯一的幸存者。不管是自己的教授同学,还是欧神秘魏将军,白小爷都没能见上任何人最后一面。


所有的一切,都成了他心底,无人可说的秘密。


在收到何小哥的信的时候,白小爷已经是B大最年轻的历史系教授了。他不知道这个自称摸金校尉的男人突然联系自己到底所谓何事,但是白小爷还是按时赶到了约定地点。几乎没有什么变化的何小哥拿出了一柄短刀放到桌上,对白小爷说:“有人告诉我,说这个应该是你的东西。”


白小爷盯着那柄短刀,突然觉得手腕处的伤口灼烧一般的疼了起来。

然后他猛地转身,就看到那个人,好似穿过千万年的灿烂星辉,向自己走来。



END


几句废话:

谢谢看到这里的大嘎!我终于把这一组写完了!魏保安和白小爷真的是大侦探里我最最最喜欢的一对儿了。他俩的故事真的又苏又虐,再次谢谢节目组给的官方设定。

在我心里,他们俩要是想欢欢喜喜的谈个恋爱,真的只是靠架空了(。

其实本来有想好一个虐向的展开,但是蒸煮太甜了,我实在是虐不下去。就连写这篇的时候,我都是翻出了压箱底的虐向歌单合集,拼命营造创作氛围(不是。


作为一个直男写手,真的很羡慕那些文字温柔缱绻的姑娘。谢谢你们的粮,我真的吃的超开心!也很谢谢大家喜欢我写的东西,很感激在魏白这个tag下遇到每一个旁友!

比个心给你们!


最后!明天又是周五啦!!!两位老师请继续你们的表演!!!

评论(25)
热度(330)
积年累月的清醒,不敌刹那的尽兴
© chaum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