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umet

【魏白/知乎体】你离娱乐圈最近的一次是什么时候

*CP:魏什么x白老师

*在OOC的边缘反复横跳系列

*摸个鱼,惯例不上升


答主:不明真相的嗑糖群众


为什么要邀请我来回答这种问题。

你们是想看B老师neng死我吗。


好吧,毕竟我也是近距离接触过圈内人士的天选之人了。今天就舍命陪君子了!那么,就让我们从头开始说。


事情的起因完全是因为校内论坛上的一个帖子。

这里先用两分钟简单介绍一下我们的主人公之一,B老师。据说多年蝉联我校最受人民群众喜爱的教师评选榜单冠军,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这样说好像过于平面。举个栗子吧,你们看过玛丽苏小说吗,找一个啥啥都不缺还一颗红心为女主的完美男二自行带入就可以了。

你问我为啥不是带入男一呢。

朋友们,因为在我们这个故事里,男一去追男二了。围笑.jpg


咳咳,言归正传。总之就是B老师业务能力过硬,长的又好看,虽然说这个人是冷感了点,但一点也不影响学校里迷他的小姑娘一抓一大把。校内论坛里只要有讨论学校老师的帖子,不夸张的说五个里面三个都跟他有关。


而在经历这一切之前,我其实也只是个一心沉迷学习的吃瓜群众。

如果那天,平静无风。

啊,对不起串台了。


但那天确实我真的只是去学校附近的书城里挑几本专业课要用到的教辅材料。然后在休息区等下午约饭的小伙伴的时候,无聊刷了刷学校论坛,就看到了一个有关B老师的帖子:《所以B老师家里到底是有几辆车》。


对,你看这个帖子名字就知道我校校园论坛是一个多么无聊的地方,大家在上面分享各种鸡毛蒜皮琐事和八卦。就像我前面说的,B老师有颜有才,一举一动都有小迷妹注视着。发帖的那位朋友就是注意到,这一个月里B老师只要是坐车下班,来校门口接人的车好像都不一样。

胆大心细的楼主甚至附上了照片。我永远记得那些照片中的某一张,B老师站在骚包的红色跑车前一脸抽搐的样子。


不过很快有盲生发现了这些照片里的华点,虽然车是不一样,但是开车的人好像来来回回都是同一个。

一个大热天里围巾帽子口罩一样不少的奇男子。


没错,我们另一位主人公就要登场了,这里就叫他W先生好了。


我当时在休息区喝着奶茶,一边看着照片里全副武装的男人一边在心里默默吐槽,这年头当个司机还要保护肖像权吗。结果好巧不巧,刚准备起身去买块小蛋糕的我,抬头就看到了正在文学区挑书的B老师,以及挂在他身上的围巾帽子口罩一样不少的司机师傅。

呸,我是说,W先生。


不知道你们能不能体会我当时的心情。

我就是看一眼手机上论坛帖子里的照片,看一眼不远处的俩人。看一眼手机,看一眼人,看一眼手机,看一眼人。总之,重复了七八次,才确定一定以及肯定,这绝对是同一个人。头一次发现自己离八卦如此之近的我,按耐下激动的心情,悄摸的走到离他们近一点的地方,那手机偷拍了几张,准备给论坛上的老铁们走一波实锤。


先别着急骂我,我知道偷拍不对,但是听我把话说完。


估计也是做贼心虚吧,我当时拍完后扭头就跑,拿着手机的手一直在抖。结果刚喘匀气,准备登录论坛,面前就落下了一道阴影。我一抬头,对上了我们W先生锃亮的墨镜。

“你什么人啊?刚刚拍的什么?”

这是W先生对我说的第一句话。

而我也是后来才想明白,怎么能这么快就被抓包。想来也是他们这种混娱乐圈的人已经养成对镜头的敏锐度了吧。


艾玛,说了这么多终于切题了。

没错,这位W先生确实是圈里的人。不过,作为一个常年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的学习达人,我其实当时根本没有意识到站在我面前的是谁。


我看着W先生一副逮住无证经营小商贩的城管模样,默默咽了口唾沫就怼了回去:“我是B老师的学生,你谁啊?为什么跟我们B老师走那么近?”同时为了表现的不那么怂,我还从包里飞快的翻出了学生证,并且无所畏惧的回瞪了一眼W先生。

然后,我就听到W先生轻笑了一声说:“我是你B老师的男朋友。”

再然后,W先生对着一脸懵逼的我,划亮了他手机。

W先生的屏保是缩在被子里睡得正香的B老师。


看过《呐喊》那幅画吗。

请自我带入一下。谢谢。


结果在我还处在震惊中的时候,W先生一边收起手机一边继续跟我说:“所以,我觉得以我的身份要求你删除你刚刚拍到照片,不过分吧。”

没错,W先生说了一个陈述句。

不是疑问句。

然后,似乎是看到我还没做什么反应,W先生摘下了他的墨镜,双眼直直的盯着我。


我几乎是抖了一下才拿出手机,然后哆哆嗦嗦的打开了手机相册,刚刚选中那几张偷怕的照片准备删除的时候,W先生却突然拦住了我,“等一下!好像拍的还不错欸。这样你先发我一份再删吧~”

我:????????????

几乎是无视了我面部极其丰富的表情,W先生突然笑了一下:“哎呀,你也知道你们B老师平时拍个照能难死他。这好不容易有点影像资料,当然应该保存下来。”


看着面前眉眼弯弯的W先生,我真的很想找面镜子糊到他脸上。

妈蛋你知道你刚刚不笑的时候有多吓人吗。总之,最后在W先生的监督下,我把照片蓝牙传给了他,然后当着他的面删光了所有偷拍的照片。


憋说了,我也很后悔。

是,后悔当时没有提出来应该以微信的方式发给W先生。


本来我以为这事就该这么结束了。

如果我没有为了帮同学一个忙,去某颁奖礼的后台打杂。

那估计你们应该是会在《外出买书偶然发现了老师的男友是怎样一种体验》这个问题下见到我了。


前方高能预警,请单身的朋友们抱紧我。


长话短说。

当时我在颁奖礼的后台其实没见到几个明星。毕竟咖位大一点的都有自己单独的休息室和化妆间。然后,当我抱着物料各个场地来回窜的时候,就在一个偏僻的拐角撞到了人。


估计你们也能猜到。没错,就是撞上了不知道为什么不在休息室好好呆着,一个人在到处晃悠的W先生。但我也是后来才明白,这tm哪里是乱晃,分明是满场地找人呢吧。

围笑.jpg *120


但是当时我其实还是没怎么反应过来,毕竟我第一次见到W先生的时候,他捂得那叫一个严实。这会儿打扮的浑身发光的站在我跟前,我实在是把那两个形象联想不到一块去。本来,我匆匆道完歉后就准备去收拾其他东西。结果刚转身就听到W先生说:“这次没打算偷拍点什么吗?”


于是我原地给W先生表演了一个素质三连。

在心里。

对不起,我怂。


不过W先生似乎以为我又被他吓着了,于是走过来笑着跟我说:“我先跟你道歉,上次是我太凶了点。不过你也知道,我们这种行业的,真的很不喜欢偷拍这种行为,尤其是我当时也不确定你是不是狗仔。我让你删照片也是以防外一,毕竟我这种职业角色遭受点非议也就算了,你们B老师可就是一普通人。我不想让他承受那些。”


听完这段话,我不仅为我当时偷拍的行为感到深深的自责,而且还想为W先生拍烂我的小破灯。并且,在理解与感动之余,我的脑海里终于出现了“原来我老师的男朋友就是娱乐圈的当红小生啊”这句话。


然后,我倒抽了一口凉气。

大脑就死机了。


丧失语言功能的我,对着W先生你你我我了半天,也没说出一句完整的话。倒是W先生一副一点也不意外的样子,弯下腰继续悄悄跟我说:“这个你可不要告诉别人啊。就当是为了你们B老师好。”

但就在我捂着嘴巴眼含热泪的疯狂点头,并打算把这个秘密带进坟墓的时候,带着口罩的B老师出现在了W先生身后。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这位是……”

我听到B老师熟悉的声音从口罩下闷闷的传了出来。稍微回过神的我,正准备给亲爱的老师来一个热情的自我介绍,结果就被W先生一个蛇皮走位挡在了身后,“这是工作人员,我刚跟人说了点事儿。你怎么才来啊?我找你找半天了。”

“……您心可真大。这儿这么多镜头,你不操心我还操心呢。”

“噗,别怕。哥哥罩着你!”

“欸,你看地上那个是你的脸吗?”


Hello?两位?Excuse me?这里还有个活人呢?


然后我就目送W先生搂着我们B老师走远了。

在他们消失在那个拐角前,我看到W先生隔着口罩飞快的亲了一口我们B老师。

B老师的耳朵,比舞台上的幕布还要红。


而我,在彻底瞎之前关注了某乎上一个问题:婚礼随份子有哪些讲究。


本来我是打算遵守跟W先生的约定,把这个秘密一直保守下去的。但谁能想到B老师他自己带着同款戒指去上课,被在校内论坛里W先生的迷妹瞬间认出,这不是W先生出席活动时的同款吗?!

这件事告诉我们什么呢?

对,W先生的粉丝确实不少。


不是,我的意思是,W先生你看好啊。

这次真的是B老师先动的手。


-----分割线-----


之前是哪位友军告诉我,B老师也混某乎的。

朋友们,下个ID见。


精选评论:

匿名用户:答主你好,请问像W先生这样的男朋友是国家统一分配呢?还是自己排队领取呢?

你们一个个的要气死我啊:对不起,绝版了。



END


*灵感来自上次写的二十字微小说中的一个配对。

*第一次写知乎体,希望大家看的开心o(* ̄▽ ̄*)ブ

*虽然我摔了那么多次笔,但我还是真心实意的爱两位老师一辈子!

评论(32)
热度(721)
积年累月的清醒,不敌刹那的尽兴
© chaum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