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umet

【魏白】迷魂计

*没错,题目来自暴露年龄的霸总专用曲。

*就当是为我摸鱼的视频写个衍生片段好了,欢迎大家收看不好笑的情景喜剧。

*惯例不上升~



“那个白少爷等一下!您不能进去!”


眼见着这人自己是拦不住了,第一天到岗的小弟只好转头去找罩着自己的大哥帮忙。见惯了风浪的大哥一边点着烟一边慢悠悠的问刚刚闯进去的人是谁啊,还在哆嗦的小弟战战兢兢的回复说是隔壁的白少爷。


哦。那没关系了。习惯就好。


看着大哥悠闲的吐着烟圈,没见过什么世面的小弟却快要哭出来了:别啊,哥我们还是去看一眼吧。我觉得白少爷的气势要杀人。恨铁不成钢的大哥吸了口烟说:看给你怂的,相信我,出不了啥事的。


要不说出来混帮派的人没啥文化呢。

不知道莎士比亚说过FLAG不要随便立吗。


所以,当叼着烟的大哥被紧张兮兮的小弟拖着去拦人时,就看到走路带风的白少爷一脚踹开了价值不菲的红木大门,而装饰考究的屋内,魏大勋双手撑在办公桌上,脖子上好几万的波纹领带正被前凸后翘腰细腿长的小美人攥在手里,俩人眼观鼻鼻观心,气氛恰到好处。


大哥拿烟的手微微颤抖。

小弟只想戳瞎自己的眼。


坏了别人好事的白少爷却没有一点自觉。先靠在门边冲着小美人吹了声口哨,然后施施然的走进屋里,从兜里掏出包装完好杜X斯甩到了魏大勋的办公桌上,接着转身坐进了边上的真皮沙发里。


所以白少爷你为什么随身携带杜X斯呢。


“我今天来就是想找魏老板商量点事儿。你们继续你们的,不着急。反正你们魏老板也就不到三分钟的样子。”翘着二郎腿的白敬亭说着朝桌边的俩人抬了抬下巴,一副坐等瓜子饮料矿泉水的看戏模样。


现在站在门口的小弟只想把自己的耳朵一起戳瞎。

世面见很多的大哥:溜了溜了。


要不说我们风情万种的小美人不是一般人呢。在这种随时会死人的时刻,只见小美人松开手中的领带,从桌上跳下来,拎起地上8cm的高跟鞋,转身冲魏大勋嫣然一笑:魏总,来回车费报一下呗。


跟着小美人退出房间并顺手带上门的小弟发自肺腑的觉得这位漂亮的小姐姐是真的优秀。

为小姐姐转身,为小姐姐爆灯,为小姐姐报销来回路费!


魏大勋把解开的领带扔到桌上,一边松开领口一边往白敬亭跟前走。整套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看的坐在沙发上的白敬亭只想往对方的西装裤里塞钱。最后站定在白敬亭腿边的魏大勋慢慢俯下身,双眼直直的盯着对方问:“我几分钟完事,白老板心里没点数吗。”


听到这话白敬亭调整了一下坐姿,伸手抓住对方半开的领口说:“对不起,没数。你怎么不问问我来找你是什么事儿呢。”

“什么事儿能比我的个人名誉重要?你今天当着人姑娘的面这么说,让我以后还怎么在夜场里混?这要是猎不到艳,白老板包年吗?而且……”

话还没说完,魏大勋就被猝不及防的推倒在了地上。白敬亭跪在他腰侧,一双弹钢琴的好手压着他的喉结,感觉稍一用力就能拧断他的脖子,“谁特么管你怎么混,你要是真的不想以后下半身无戏可演,就麻溜的把艹!”


白敬亭没想到魏大勋照着自己腰间的伤处就狠狠的按了下去,瞬间炸开的疼痛感让他直接捂着腰腹就倒在了地上,连成句的脏话都没来的及说出口。


从地上坐起来的魏大勋当然知道白敬亭腰上有伤。

毕竟当初可是他亲自冲进火场把浑身是血的小祖宗捞出来的,而且还端茶倒水鞍前马后的在医院里照顾了好些天。他也知道白敬亭来找自己是为了什么,毕竟要不是那些破事儿,对方大概也不愿意来登自己这三宝殿。他就是生气,气对方为啥非要有事才肯来见见自己呢。


魏老板,少女心收一收。

公主的戏份已经结束十年啦,你清醒一点!


等魏大勋回过神才发现对方还缩成一团的躺在地上。于是在花了足足2秒钟自我检讨后,魏大勋默默叹了口气把人扶起来搂进怀里,一边伸手去揉白敬亭的伤口,一边把下巴搁在对方肩膀上闷闷的说:“不就是为了撒老师吗,你看何先生什么时候听过我的话。所以与其来这儿跟我磨叽,你还不如好好劝劝撒老师。”


“我要是能劝动撒老师我还在这呆着吗!嘶,魏大勋我先劝你善良。”疼的一抽一抽的白敬亭反手给了对方一个爱的肘击。


被誉为警界明灯的撒老师凭借着过硬的自身素质和一颗赤子之心从基层一步步爬到了警署一把手的高位。然而就是这样一位光明磊落的正面角色,却把自己领回家的小孩培养成了黑白两道通吃的小少爷。

你就说棒不棒,棒不棒。

棒到白敬亭当时差点被撒老师打断腿。


在孤儿院长大的白敬亭从小就知道这个世界不可能非黑即白。可能他曾经也有过那么些个瞬间觉得自己能像他的撒老师一样手握正义替天行道,但生得七窍玲珑心的白敬亭很快就发现这条路太不好走了。他心疼即使碰壁无数次也仍不弃理想一腔热血的老师,他觉得自己应该做点什么,以一种更高效的方式。


白敬亭的身份被揭穿的时候,向来对他照顾有加的老师板着脸让他滚,说下次再见就是他吃牢饭的日子。白敬亭很想告诉他为师为父的老师,这个世界早已经不是洁白无暇的理想国,可话到嘴边却说不出口。


被撒老师赶出来的那天,白敬亭不知怎么的就晃悠到了魏大勋的地盘上。当时正在路边抽烟的魏大勋看着对方一脸委屈的样子,突然福至心灵踩灭扔在地上的香烟,然后伸手搂过白敬亭的脖子笑着对他说:“走,哥哥带你吃火锅。”


至于俩人是怎么从火锅店吃到快捷酒店的呢?

白敬亭表示都怪辣锅里的毛肚太醉人。

魏大勋则认为是鲜榨橙汁的度数太高。


跟身世清白的白敬亭不同,魏大勋可是被黑帮太子爷养大的,一路都是打打杀杀过来的。但不知道是不是物极必反,在如此险恶的生存环境下,魏大勋却生生长出了如假包换的傻白甜气质。


据说老谋深算的何先生曾经看着笑得一脸傻气的魏大勋,默默往自己的参茶里多扔了几粒枸杞。


不过好在我们魏老板也没让何先生有太多泡枸杞的机会。傻白甜的外表下,该玩的心机一样不少,该耍的手段一样不差,道上的小弟们都说,没见过不笑的魏老板不足以谈人生。


虽然在黑白两道混的风生水起,但白敬亭还是不忘初心,想为自己的老师出一份力,即使对方可能已经不认他这个学生了。不过万万没想到人生的起起落落是如此刺激。在得知原来人人尊称一句何先生的黑道大佬曾经跟自己号称警界之光的明灯老师是亲密无间的同窗后,白敬亭的心态彻底崩了。


跟白敬亭一起听完这俩人一直在竭力为对方摆正世界的倒影的故事后,魏大勋不禁向这段感人至深的狗血情谊致以了最崇高的敬意。厉害啊,还是你们老司机段位高。


发现白敬亭已经一声不吭的连着涮了三盘羊肉后,魏大勋及时拦住了对方往火锅里倒第二盘虾滑的手,“你的心情我理解,但悠着点别撑着了。”

“你理解个屁。”

“……”

“阿爸,崽对你很失望。”


白敬亭“哐”的一声把喝光啤酒瓶放在桌上的时候,魏大勋突然笑出了声。在收到白敬亭质疑的目光后,笑的比桌上蘸了蓝莓的山药还要甜的魏大勋歪着头问对方:“蜜月流程了解一下?”


土耳其够不够浪漫。


于是在一个风和日丽万里无云的早晨,警署一把手的办公桌上收到了一封匿名信,洁白的信纸上只有一句话:你蛾子在我手里。

试问,还有哪家的傻白甜能想出这么缺德的点子。

可这话也没错,人现在确实是在他手里。


后来据某不愿透露姓名的帮派小弟回忆,那天正义凌然的警界之光和绵里藏针的黑帮巨佬,在魏老板名下的高级餐厅里包场对呛了5个小时,从开始的针锋相对到最后的互飙方言,气势谁也不输谁。


你问那俩始作俑者呢?

大概在飞往土耳其的头等舱里互相枕着对方的肩膀睡的正香。


END


*妈耶。我圈tag数突破800了。

*本北极圈原住民留下两行热泪。

评论(37)
热度(6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积年累月的清醒,不敌刹那的尽兴
© chaum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