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umet

【魏白】南山南

*别名:医患爱情故事。

*大勋唱的《南山南》真的太好听了

*都是bug,惯例不上升~


01.

敬亭山上有位白神医。

悬壶济世,妙手回春。


听说,白神医是何医仙门下年纪最小的一位弟子,在他的那些个师兄师姐们纷纷修仙得道,追随师傅脚步飞升高位的时候,白神医却还是守着肉体凡胎在这座敬亭山上落了脚。


白神医说,当神仙有什么意思,天天不食人间烟火,那得错过多少好吃的!

啊不是,你理解错了。

神医的意思是,医者仁心兼济苍生,成了仙就不接地气了。


总之,他年纪小悟性高长得还好看,虽然性子倔了点,但时间一久他的那些师兄师姐也就随他去了。

何医仙看着自己的得意门生,叹了口气,罢了罢了谁让他长的好看呢。


但白神医也总归没让他的师傅失望,不仅脑子灵光还很有实践精神,这上至诸天神佛,下到山精石怪,就没有他不能医的。

因此,即便是搬到了人迹罕至的敬亭山上,也仍有那么些求医问药之人不远万里而来,给白神医清冷的院落中带来了一丝人气儿。


02.

敬亭山上的板栗熟透的时候,白神医正在厨房里煲鸡汤。


突然就听到后院里一阵噼里啪啦的声响,握着汤勺冲出来的白神医一眼就看见了被撞散在地的瓜架,以及一只落在自家后院中央受伤的鹰隼。


眉头紧锁的白神医心想,我这锅里已经有一只了啊。

再炖一只也吃不完呀。浪费多不好。


似乎是感受到了生命上的威胁,原本躺在地上的那只猛禽瞬间幻化成了一位留着小胡子的日系颓废美青年,冲着白神医大喊:神医!救救孩子!


可当时白神医脑中正琢磨着怎么把七零八落的瓜架组好,心上还惦记着厨房里小火慢炖的鸡汤,所以只瞟了一眼被青年捧在手心的元神,就熟练的完成了一套神医三连:治不了等死吧告辞了。

“???别啊,神医!东华山的何医仙说了只有你能救!”

“……你都见过我师傅了,怎么不找他?”

“医仙说他要去赴撒星君的瑶池之约,现在就你有空!”

“……”


03.

师门不幸啊!

越想越气的白神医往煮的咕咚咕咚的粥锅里又扔了一把红枣。


那鹰怪手中所捧的是一只花妖的元神。

肉身已毁,只剩元神还吊着半口气。估摸着大半修为怕也是付诸东流了。

白神医一边慢慢磨着药材,一边盯着那忽闪忽闪的光团放飞思绪,想起了小时候师傅给自己讲过的那些精魅志怪。

不知这花妖是否也像那媚眼如丝的青狐,只一眼就勾人心魄?


花妖伤势半愈化出人形时,白神医手里最后一块核桃酥啪唧掉在地上摔成了八瓣。

我书读的多,你不要骗我。

说好的漂亮小姐姐呢?这位一米八的汉子你谁。


一米八的花妖灿然一笑,露出甜腻腻的小梨涡:神医,性别歧视可不对哦。

看着对方笑的见牙不见眼,白神医悄悄撇了撇嘴:啧,原来是向日葵成的精。


04.

初雪落满敬亭山的时候,端着杯热茶的白神医,默默看着已经成功跟自家院子里花花草草打成一片的花妖。

白神医:那啥,我说你这伤也好的差不多了吧。

花妖:你是要赶我走吗?QAQ

白神医:我没有……就,你看我这儿就算一门诊,也不是住院部。

花妖:你就是要赶我走。QAQ

白神医:我不是……就,你朋友呢?送你来的那个?

花妖:他?怕不是正在水蛇姐姐的温柔乡里追忆似水年华呢。你说人好不容易跟佳人破镜重圆,我这回去打扰合适吗?

白神医:确实不合适。

花妖:那神医你看……


等一下。

白神医看着对自己笑的一脸人畜无害的花妖,突然回过神来,你是不是套路我。

花妖:我不是我没有。我就是喜欢你。

白神医:什么?

花妖:我的意思是我现在真的不方便回我兄弟那,而且我这伤势还没完全好利索,贸然下山太危险了。再说你花了那么大功夫给我疗伤,我这要有个三长两短的多对不起你那些名贵的药材。神医你就再收留我一段时间吧,你放心我肯定不给你添乱。


白神医看着不知道什么时候蹭到身边的花妖,想了想自己为了救对方前前后后搭进去的药材和食材,喝了口半凉的茶,郑重的点了点头。


算了,多添一双碗筷而已。


05.

白神医抱着好不容易在崖边采到的血灵芝从山麓上滚下去的时候,第一次有了那么一丢丢后悔,后悔自己为啥还是个拥有血肉之躯的凡人。


等意识慢慢恢复过来,白神医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背篓里的药材和怀里的血灵芝。仔细检查发现并无大碍后,白神医才松了一口气。而紧绷的神经在放松后,腰侧和腿上的伤口也瞬间疼的更加清晰了。


医者不自医。

看着逐渐变暗的天色,白神医突然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

在多次尝试站起来失败后,白神医抱紧了自己的小背篓,并且在心里向何医仙鞠了一躬:

对不起师傅,以前皮了那么多下。

但我真的很开心。


白神医醒过来的时候,闻到了一种之前从来没闻过的花香。

背着他的花妖,小心翼翼的避开了他腿上的伤口。

“这是什么味道,还挺香的。”

“体香~”

“……。”


白神医没有问花妖是怎么找到自己的。

他只记得那天晚上他趴在花妖的背上,一歪头就看到了漫天星辉。

月光把他俩叠在一起的影子拉的好长好长。


06.

冬去春来,敬亭山上的桃花开了一树又一树。


白神医带着花妖,花妖带着酒。

俩人抬头看云卷云舒,低头看风吹花落,从诗词歌赋聊到妖生哲学。

白神医发现自己的酒量真是越来越差了,他盯着花妖没有酒的酒窝,觉得自己醉的像条狗。


迷迷糊糊间,白神医觉得有人搂着自己。他靠着对方的肩头有点不服气的说,我觉得你长得还挺好看的,虽然跟我比还是差点。

那必须的,谁让咱是观赏性植物呢。


花妖其实是个很磨叽的妖。他准备了一肚子的话,想告诉神医。

可等他酝酿好了情绪,低头就发现白神医靠在自己怀里睡着了。

艾玛,这啥酒量啊。

花妖有些挫败的摇了摇白神医,慢慢靠近对方耳边说你要是再不醒来我可就亲你了!

但其实花妖心里知道,神医一时半会儿醒不过来的。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

来白神医这里求药的人都习惯了,曾经独来独往的神医身边也有了个伴儿。


07.

白神医带着一箩筐的草药回来的时候,发现院子里跟刚拆迁过似的。


还没来得及把人叫出来问个明白,白神医就发现敬亭山山顶阴云密布,天雷滚滚。

右眼皮跳了一路的神医扔下药草就往山顶跑。

果不其然,爬上山顶就看到了被团团围住的花妖和地府小魔君。


一袭红衣的小魔君把花妖挡在身后,冲着对面的星君大喊:你们这帮坏人!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就是想拿他去炼丹药!

轻拂衣袖的星君颔首问道:难道地府的魔尊就不想吗?

被问住的小魔君转身抓着花妖的胳膊对他说,你先跟我走!我会想办法救你的!


眼看着两边就要动手,白神医一个箭步冲入包围圈,但还没来得及说上话就被冷着脸的玄女打断了。

“神医可知你包庇的是何人?”

“我不管他是什么人,他以前是我的病人。你们要带走也得问问我同不同意。”

“看来是你师傅没把你教好。”

“你!不许辱我师门!”

“你以为那花妖是如何成的妖?那是历代魔尊用人血浸泡而成。若不是地府邪魔将你出生村庄的村民屠戮殆尽,你以为你怎么有机会被堂堂医仙收入门下?怎么,事到如今你还要庇护这颗恶果吗?”


白神医觉得自己的脑子不太能转了。

所以他转身看向了依旧被小魔君护在身后的花妖。他突然发现,对方不笑的时候竟真有三分阴冷。

白神医听到自己的声音响起:所以这些事你都知道是吗。

就在白神医以为自己这个问题得不到回答了,就听到花妖熟悉的声音:我一开始也不知道。


所以后来你是知道的,是吧。


拳头落在花妖身上的时候,白神医第二次有了那么些后悔,后悔自己是个没有一点法力的普通人。

他听到电闪雷鸣,听到女人的尖叫,听到敬亭山山顶呼呼的风声。

他忽然觉得胸口有点疼。


08.

白神医觉得自己睡了很长一觉。

睁眼的时候,看到头顶白色的纱幔,才意识到这不是他的房间。

从床上猛地坐起来,白神医扭头看到了在桌边翻书的自己曾经的师姐。

只见他许久未见的师姐缓缓起身,欠身向他行了个礼,轻轻说道:小仙见过上神。

白神医:一定是我起床的姿势不对。


看着一脸问号的白神医,他的蓉师姐终于憋不住笑了出来。

然后坐在床边,拍了拍白神医的肩膀:小白,恭喜你封神了。

白神医:一定是我睁眼的姿势不对。


其实白神医起床睁眼的姿势都没问题。

那日,他在敬亭山顶被天火击中,就要魂飞魄散之际被何医仙所救。而那只被魔尊所养的花妖竟向医仙提出,用自己的元神来换神医一命。神魔两界共求的元神,力量非同寻常。重塑真身的白神医,也就自然脱胎换骨飞升上神。


怎么样,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白神医:教练,开挂可耻,我要删号。


09.

东华山的医仙府,今天也是和平的一天。

前提是忽略被自己曾经的师兄撵的上蹿下跳的白神医,确切的说,现在应该是白上神了。


刚从星君道场风尘仆仆赶回来的何医仙,真情实感的觉得脑壳痛。

何医仙:蓉啊,这演的又是哪一出啊?

蓉师姐:回师傅,没事儿。就是小白说他不想活了。

何医仙:我这造的什么孽。


何医仙看着最后被他师兄师姐一起提溜回来的白神医,扶额叹了口气:崽啊,阿爸对你很失望。

跪在堂下的白神医也很委屈:师傅,我真的不是当神仙的料。你放我回人间吧。这天下苍生还排着队拿着挂号的号码牌呢。

心里火气终于憋不住的何医仙抬手掀翻了矮桌上的玉盏,怒斥一声胡闹,对白神医说今天你要是出了这医仙府的门就当我没收过你这个徒弟,说完便拂袖而去。


白神医站在望仙台上看着面前翻滚的云海出神。

他知道他的师傅是真疼他,也知道他的那些师兄师姐都是打心底里为了他好。天上一天地上一年,他在天界折腾了这么些时日,人间怕是早已换了几轮模样。他到底还在期待什么呢?他还放不下什么呢?

但他毕竟曾赏遍人间的春花秋月冬雪夏阳,九重天上的琼楼玉宇让他始终觉得心里空落落的。


他突然想吃敬亭山上的板栗了。

还有某只妖亲手埋在桃树下的那坛酒。


10.

白神医在何医仙的门前跪了整整三天。

带着他尝遍百草的蓉师姐在他左边偷偷抹眼泪,带着他捣药炼丹的乔师兄在他右边默默叹着气。


曾在西天礼佛的星君板着脸说,若想返回人界就先让我敲碎你这一身仙骨。

蓉师姐&乔师兄:撒老师使不得使不得。小虐怡情,大虐伤身。

星君:你看看他把你们师傅都气成什么样了!你们不心疼我还心疼呢!

蓉师姐&乔师兄:……。

白神医:师门不……唉。算了算了。


但后来白神医还是回到了人间。

悬壶济世,妙手回春。

就是云游四海的神医再也没去过敬亭山。


END


魏大勋啪的一声把台本甩到桌上:这写的啥玩意?!我戏份少就算了,咋结局还这么惨呢?!

在边上剥橘子的白敬亭,塞了个苹果到对方手里:你戏份少没关系,我戏多就行了。

别气了,带你去浪漫土耳其。


真·END


*忙到吐血的两周终于过完了。

*看着如雨后春笋般的新粮(被糖淹没不知所错

*在写虐文的边缘试探。


评论(27)
热度(3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积年累月的清醒,不敌刹那的尽兴
© chaum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