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umet

【魏白】城市沉默太久而我在等你点焰火

*CP:唐一修 x 陆之昂

*角色衍生,有私设,ooc,请勿上升真人

*之前答应我亲爱的 @徐早早 ,忙里偷闲来搞的修昂,希望你在国外一切顺利,照顾好自己!写的有些仓促可能不好吃,不要嫌弃(紧脏


私设:两个人从小就认识,四岁年龄差,大家就当我们唐警官工作早(。同时,唐一修没有剧中那么复杂的家庭背景。

讲道理,我们糖丝儿少年时代就玩得起赛车,怎么着也算个富家子弟吧。



Party Girl之道,姐妹为你撑腰——程七七



“你放开我!学校门口你要干什么!再不松手我喊人了!救……”


现在正是放学的时间,校门口人来人往的,于是站在人群中拉拉扯扯的两个人特别显眼。唐一修拽着陆之昂的胳膊,对方还在可劲儿的挣扎,眼看着小兔崽子张嘴就要胡喊,唐一修上手捂住对方的嘴,拉开车门,直接把人扔进了车后座。


陆之昂抱着书包缩在车窗边,一边瞪着唐一修一边揉手腕。唐一修看他这样,气也消了大半,但还是语气不善地开口:“还我干什么,陆之昂你怎么回事啊?你自己数数,我这个月已经去派出所捞过你几回了?跟你说了多少遍了,别去招惹那些小混混,你要有个三长两短的,我怎么跟你爸妈交待?还真把派出所当你家啊,我手边多少案子没结呢,你怎么这么不让人省心呢?”

“我又没让你去捞我。”

“嘿,还来劲了是不是!你信不信我今天就去跟阿姨告状!”

“那你去啊,怕你啊!”

“你……”


唐一修猛吸了两口气,在心中疯狂默念“人民JING察为人民”,然后稳住声调继续说:“那你跟我说说,这到底怎么回事。我昨天特意去派出所的看了笔录,那些小混混说最近这几次冲突都是你先动的手。”

“……”

“刚刚是我脾气不好,先跟你道歉。但你小时候可不是这样的,最近到底怎么了?”

“我小时候什么样。”

“就……”


而正当唐一修在脑袋里组织语言的时候,陆之昂却趁机猛地推开车门撒腿就跑。不过刚跑出去百八十米的就在拐角处跟人撞了满怀。


“哎呦!陆之昂你搞什么啊!”程七七被撞的眼冒金星,捂着脑袋就开始抱怨。其实陆之昂这一下撞的也不轻,但他揉着肩膀刚要道歉,就听到唐一修在身后怒气冲冲地喊他的名字。陆之昂心道不好,这要让对方抓住他还不要被扒层皮,他冲着程七七双手合十:“抱歉,来不及解释了,我……”


结果话还没说完,程七七就仿佛立刻明白了什么似的,一把拉过陆之昂就往马路对面跑,边跑还边伸手拦了辆出租,然后跟着陆之昂一起钻进车里,急喘喘地说:“师傅快走!”司机师傅看着这两个跑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小年轻,福至心灵,一脚油门绝尘而去。


“原来就这么点事儿啊……我还以为你被仇家追杀呢。”

“这跟被追杀有什么区别吗。”

“那不至于吧,我觉得人唐警官也不能把你怎么样。”程七七嘬着吸管喝了口奶茶,一双大眼睛盯着陆之昂慢慢说:“而且,这也不是个办法吧。”

“什么?”

“你也不能为了吸引人家注意力就每天去找小混混打架吧。”

“谁……谁谁要吸引他注意力了!你…你别胡说啊!小心我告诉傅小司你喜欢他!”

“哎!陆之昂!有你这么做人的吗!我是站在你这边的好吗!”程七七“哐”的一声把奶茶磕在了桌上,她一口气堵在胸口,但还没来得及发泄,就突然像被放气的皮球一样瘪了下去,她用修剪整齐的指甲扣着奶茶杯上的标签,小声嘟囔:“反正就算你告诉了傅小司,他估计也没什么反应。”


陆之昂看到这样的程七七一下慌了神,他小心翼翼地观察着对面女孩儿的表情,连忙说道:“那个,你别往心里去啊,我就是随口说的。傅小司就是块儿木头。他有眼无珠!看不到我们七七有多好!”


程七七瞥了一眼义愤填膺的陆之昂,没忍住笑了出来:“噗,小司要是块木头,我看那个唐警官也没好到哪里去!”

“……咱能不聊这个话题了吗。”

“看在咱俩这么多年的情分上,陆之昂你放心!这事儿包我身上了!”

“你要干嘛……”

“打架多不文明啊,明明有更有效的解决办法。”


三天后站在游乐场门口的陆之昂,看着面前跃跃欲试的程七七,欲言又止。

“与其你天天在派出所里跟唐警官碰面,不如约他来游乐场啊!今天就当演习了,你尽管把我当成唐警官,别客气!”

“……这能行吗。你跟他差的也有点太多了吧。”

“怎么不能行啊?你告诉我唐警官什么样,我照着学,肯定像。”

“……其实是你自己想来游乐园吧。”

“陆之昂!我这还不都是为了你吗!”

“你别说,这句还真挺像。”


周末的游乐园还是很热闹的,但是毕竟还是小孩子心性,一玩儿起来哪还顾得了那么多。陆之昂被程七七拖着,从过山车玩到了惊悚鬼屋,又喊又叫地把心中的郁结发泄了个痛快。


似乎打从他记事儿起,唐一修这个人就存在在他的生活中了。一起爬树捉过的蝉,雨天为他撑过的伞,还是不知道多少次替他扛过的骂,大了他四岁的唐一修可以说是从小就把他照顾的无微不至。这么多年过去,对方仿佛已经成了他生命中的某种理所当然,但没有想到是,原本应该最稳定的部分,却逐渐发展为了最不可控的因素。


陆之昂自己都说不清,事情是从哪个结点开始不对劲的。可能是摘下头盔从赛车上下来笑着跑向他的那个唐一修,可能是原本答应陪他通宵游戏结果最后连催带哄地让他按时休息的那个唐一修,还有可能是夏日暴雨后背着他淌过及膝雨水的那个唐一修,总之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就连看似不食人间烟火的傅小司都一脸关切的问他,到底怎么回事。


把千回百转的心思又咽回肚子里的陆之昂,像是吞了黄连和蜜糖,又甜又苦还说不出口。他想起来在傅小司画室里看到的某本图册,里面有只毛绒绒的兔子问啃着胡萝卜的另一只:你知道我有多喜欢你吗?


我喜欢你从这里一直到月亮那里,再从月亮上回到这里来。


可是灿烂的像个小太阳的唐一修,好像却根本没有注意到由他的光芒带来的这点阴晴圆缺。陆之昂绞尽脑汁却一无所获。他像是坐在战壕里瑟瑟发抖的逃兵,冲锋陷阵的勇气几乎快要逐渐被消磨干净,弹尽粮绝,胜利的曙光依旧遥不可及。


但是今天,就先停战休息一会儿吧。游乐园里欢声笑语,程七七分给他的香草冰激凌甜度刚刚好,五颜六色的气球冲他招手,伤亡惨烈的恋爱战场几乎就要被翻篇。然后,陆之昂抬头就看见了站在二十米开外的小太阳。


光芒太过耀眼,他恨不得自己原地失明。


程七七感觉到了身边人的不对劲,她顺着陆之昂僵硬的视线看去,就看到了站在不远处的唐一修还有另外两位她不认识的警官。接着,程七七灵光一闪,一把抓住了转身就要跑的陆之昂,背过身压低了声音说:“陆之昂,天赐良机!成败就看咱俩现在这一哆嗦了!”

“姑奶奶你饶了我吧。我请你吃好吃的!”

“我有经验,这交给我了!”


结果正当两个人窃窃私语的时候,唐一修的声音在背后响起:“陆之昂?这位是?”


吓了一跳的两个人猛然转身,就对上了三双打量的眼睛。程七七粲然一笑,没等陆之昂开口,就笑眯眯地说:“我是陆之昂的女朋友!”

“噢~”另外两位程七七不认识的警官瞬间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唯独唐一修的眼神还在她跟陆之昂的脸上来回打转。陆之昂近乎惊悚的视线她当然感知到了,但程七七脸上依旧甜甜的笑着,在陆之昂即将开口的时候在掐上了他的后腰。


等两个小孩走远了,汪子城抹着眼泪语气夸张地感慨道:“唉!年轻真好!我上学那会怎么没有小姑娘周末约我来游乐园,给我买冰激凌呢!”古静憋着笑,看了一眼面色复杂的唐一修,不紧不慢地开口:“哎,唐一修,你要不还是跟着他俩去看看吧。嫌疑人搞不好就在游乐场里,在警方支援赶到前,我觉得两个小孩真的看上去不太安全。”

“不合适吧。这大白天的,我们一修哥这得是多大瓦数一电灯泡啊……哥哥哥,我错了!”

“你们还是来工作的吗!”

“是是是。”


“你刚刚那是干什么啊!这下误会大了!”

“哎呀你不懂!我看了那么多言情小说偶像剧,这招绝对管用。而且我刚刚看唐警官那个样子,我觉得有戏!欸,不然我们再去他们面前晃悠一圈,就假装偶遇!”

“不了吧……”

“你别怂啊,我当你后援!”

“那几个都是重案组的警官,他们可不会平白无故地出现在游乐园里。我看这附近不是出了什么命案就是在执行任务,咱们还是赶紧离远点吧。”

“陆之昂。”

“干嘛……”

“我如果喜欢一个人,我一定会努力争取他。尽我最大的努力。”


结果两个人在游乐园里兜兜转转,甚至都走到了园区里还在施工的地段,都再也没碰上唐一修他们。陆之昂看着神色有些着急的程七七,突然笑了出来:“七七,今天就先这样吧。不管怎么样,都谢谢你。”

“哇,你这个语气怎么搞得要准备英勇就义一样。”

“我认真的。不过我刚刚也想通了,来日方长吧。虽然我本意想速战速决,但是眼下看来还是一场持久战。”

“……那要帮忙随时说!我们是统一战线的!”


程七七一边笑着说一边举起了右拳,陆之昂也举起拳头跟笑着的女孩轻轻碰了一下。但没等两人收起笑,突然不知从哪里突然涌出来一股慌乱的人流,就一下将两个人冲散了。程七七一个没站稳就被人推倒在了地上,陆之昂一边拨开混乱的人流,一边叫着对方的名字,然后他就看到了坐在地上的女孩。


陆之昂挤到程七七身边,伸手把人扶起来,赶忙问有没有事。程七七的膝盖和手肘都擦伤了,她揉着胳膊慢慢站起来,可还没来得及回答陆之昂,就听到了一声尖叫。陆之昂没带眼镜,百米开外基本人畜不分,程七七被撞的晕头转向找不到北,没等两个人回过神,握着水果刀的歹徒已经刺伤了好几个人,直冲他俩而来。


最先反应过来的还是陆之昂,他几乎是下意识地一把推开站在自己身边的程七七,然后抬起胳膊生生挨了对方一刀。他看着似乎已经失了智的歹徒向自己扑来,刺伤的疼痛感瞬间被暴涨的求生欲冲淡,可等他好不容易将歹毒手里的水果刀打掉,并且一脚踢远后,红着眼的男人就冲上来掐着他的脖子就把他按倒在了地上。


刚刚被划伤的右臂已经使不上什么力气,陆之昂躺在地上抓着对方的胳膊,甚至怀疑自己是否真的就要命丧于此。可还没等陆之昂在眼前过一遍他十几年人生的走马灯,原本穷凶极恶的歹徒却突然失了力气,一头栽倒在地。陆之昂剧烈咳嗽着从地上坐起来,就看到程七七手里握着根似乎是从旁边施工场地上随便抓过来的铁棍,站在他面前。


两个人对视一眼后,程七七才仿佛触电一般地扔下手里的棍子,猛地扑到陆之昂身边,抓着他受伤的胳膊哆哆嗦嗦地问个不停。而痛感也终于在这个时候回流,陆之昂一边抽着气一边安慰哭得止不住的程七七:“没没…没事儿,七七你…嘶……真是女中豪杰。”

“怎么能没事呢!你看都流了这么多血,都是我不好QAQ”

“你……你你别这么说,刚刚要不是你……咳咳……我现在可能已经去阎王爷那儿到报到了。”


唐一修跟古静带着人赶到的时候,眼前所见的就是这么一副劫后余生的感人场景。


等在医院包扎完毕已经接近傍晚,在陆之昂的坚持下,精神依旧高度紧张的程七七终于答应跟她妈妈回家休息了。送走程七七后,陆之昂靠着医院走廊的墙壁,慢慢滑坐到了地上,他用没受伤的左手抓了抓头发,发愁接下来该怎么办。他虽然跟程七七说自己马上也会回家,但是右胳膊上缠着这么一大圈纱布,他可不太敢直接回去。


陆之昂盘腿坐在地上,掏出手机开始翻通讯录,最后还是在立夏跟傅小司的名字之间犹豫。虽说他从小没少在傅小司家里住过,但是现在这个样子让傅小司看到,那基本等同于让他爸妈一齐知道了;立夏虽然能帮他瞒下来,但是对方毕竟是女孩子,这么晚了还去打扰人家,他自己心里其实也有点过意不去。而正当陆之昂咬着手指,看着手机屏幕天人交战的时候,一道阴影在他面前落了下来。


他抬头就看到唐一修不见晴雨的一双眼睛。


陆之昂悄悄咽了口唾沫,然后移开视线起身就要走。但还没等他站起来,唐一修就蹲下身来与他平视,还伸手抓住了他没受伤的左手腕。


“你是不是诚心想考验一下我的心脏究竟有多强大?”


自知理亏的陆之昂当然是不敢接这话的,他试图挣开被抓住的左手无果后,瞥了一眼唐一修就把头转到一边不看对方。之前在来医院的路上,他跟程七七已经被古静教育了一通,但看眼下这个情况,那些磨耳朵的话怕是还要再听一遍。


“你那个女同学是真的喜欢你吗?”

“什么?她当然不……”


本来已经准备好迎接暴风雨洗礼的陆之昂怎么也没想到唐一修开口居然问的是这个,下意识的回答脱口而出了一半他才意识到不对劲。他转头就发现唐一修在勾着嘴角看他,浅浅的小梨涡晃得他眼晕。


陆之昂心中某种预感越来越强烈,然后他就听到唐一修笑着说:“那点演技,都是我们当年玩剩下的了。”

“你你你你……”

“而且太缺乏生活经验了,恋人可不是那么相处的。”


原本蹲在陆之昂面前的唐一修不知不觉变成了半跪的姿势,两个人距离变得更近了。面前唐一修温热的气息扫过他的侧脸,身后坚硬的墙壁抵着他的脊背,他丢盔弃甲,却无路可逃。被抓住的左手还是挣脱不开,于是打算彻底破罐破摔的陆之昂直直看向唐一修的眼底,假装冷静的回问道:“那唐警官说说,应该怎么相处?”


回答他的是落在嘴唇上的一个吻,浅尝辄止。

唐一修捧着他的脸与他额头相抵,轻声说:“剩下的,等你成年了,我慢慢教你。”


夭寿了,条子带头耍流氓了。


反应过来的陆之昂猛地推开了面前的唐一修,起身就走。而从地上爬起来的唐一修跟着跑上去,他想伸手去拦陆之昂,又害怕碰到对方受伤的胳膊,只能转而去搂小孩的肩膀。陆之昂的耳朵脖颈红了一片,唐一修的手搭上他肩膀,他就拧巴着把对方的手甩掉。几次之后,唐一修举起双手认输,他一个箭步挡在陆之昂身前勤勤恳恳地道歉,然后歪着头观察对方的表情。


陆之昂抿着嘴,盯了唐一修半天,突然出声问道:“我们认识有十年了吧。”

“十年九个月零二十三天。”

“……反正你就只拿我当个小孩!要不是出了今天这种事情,你还打算敷衍我到什么时候?我就算真的到了十八,你是不是还打算拿着四岁的年龄差来教育我?你根本不是喜欢我,你就是觉得照顾我只是你一个‘当哥哥’ 的义务和责任!我早不是小孩子了,我准……”


“停。”唐一修没有任何预兆地打断了情绪激动的陆之昂,“首先,你确实还是个孩子。不管你心理上如何界定自己,法律上是有明确标准的,我一点都不想在违法的边缘试探。

其次,我从来,从来,从来都没有想过要敷衍你。你是最特别的,跟所有人都不一样的那种特别。你还小,但我是成年人,这不是拿着年龄说事儿,只是有些事情我觉得我一个人承受就可以了,但我今天是真的被吓到了,我到现在都不敢想,如果那个人划伤的不是你的手臂,捅的是你的心脏怎么办?……你不知道我还有多少心意想传达给你,我一直在等,用一个成年人的耐心去等,等你做好准备的那一天。”


唐一修突然扯着嘴角笑了出来:“只要你准备好,我这十年九个月零二十三天的想法都可以说给你听,只说给你听。所以,就看你什么时候准备好了。”

“现在。”


陆之昂说话的时候,神情自然且镇定,投来的目光却足以让人惊心动魄。他亮晶晶的眼睛像两颗星星,狠狠地钉在了唐一修的心上。


唐一修抬手捂住脸。让高中还没毕业的小孩撩得脸红心跳,真是丢人。


后来,陆之昂还是成了警局的常客。不过不再是因为打架斗殴,而是为了等唐一修下班。虽然唐一修本人已经反复说过许多次让他别来了,但陆之昂依旧我行我素。每天准时准点地出现在唐一修的办公桌前。


有时候唐一修不在,他就坐在唐一修的座位上开始写作业,而如果唐一修在,他就去接待室等对方下班。唐一修最后实在没招了就只能先送陆之昂回家,再回局里加班。而且有好几次因为出外勤,等唐一修回到办公室的时候,陆之昂已经趴在他桌子上睡着了。


唐一修只能叹着气把人叫醒,然后拉着睡得迷迷糊糊的陆之昂,把他送回家。


本来办公室里的大家对此见怪不怪,直到警局特邀的法律顾问撒顾问,在目睹了这样的情况几次后,敲着唐一修的办公桌,神情严肃地说:“唐一修,你知道吗,你现在这个行为,最少三年起步。情节严重的,还用我说吗。”

唐一修:…………………………………………


今天的唐警官也依然是遵纪守法的好警官。



END


*去年这剧没播的时候,是我在搞唐sir。没想到今年剧都播了,还是我在搞唐sir(。真的没有人一起来搞一搞吗!我这篇就当抛砖引玉了(疯狂暗示.JPG

*还有我们路障啊!也没有人来搞一搞吗!比如成年之后的剧情(危险发言。


*我真的很吃柴碧云小姐姐的颜(《新边城浪子》里的雪浓党在此),所以这里给了程七七很多戏份。而且我当年看书的时候,其实记忆最深刻的也是程七七和陆之昂这两个角色(捂脸


评论(48)
热度(6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积年累月的清醒,不敌刹那的尽兴
© chaumet | Powered by LOFTER